2020年1月16日 星期四

天气开始热了,吃此平民燕窝正适合,甜润美味,越喝越想喝

不得不说,平常漂泊在外,放假回到家的感觉是最舒爽的。虽然清明只有三天小长假,但悠悠还是赶回了家乡,祭祖之余,当然要在妈妈家赖两天。毕竟回到妈妈家,我就是父母的宝贝,可以尽情地向他们撒娇,还不用侍候小家的爷俩,实在是太幸福了。悠悠家乡这几天都是大晴天,穿着短袖在大中午走了一圈,居然都出汗了。今天走完亲戚回家,看到妈妈煲了甜汤,真是太意外了!妈妈今天煲的是银耳雪莲子桃胶糖水,这个以前妈妈就常煲给我喝,长大后出来工作,妈妈没在身边时,我自己也学会了煲。

这甜汤通常是在盛夏时节才煲,炎炎夏日喝着最舒爽。但妈妈说,现在天开始热了,吃这平民燕窝正适合,提前让身心滋润一整夏。我想想也是,这几天挺热的,简直是像夏天的感觉,所以开始煲这糖水也是时候了。银耳我们这边叫雪耳,也就是所谓的平民燕窝,雪莲子也就是皂角米,两者营养都很丰富,含有胶质,是滋阴养颜的佳品。而红枣和枸杞子是补气血的,桃胶可以适当地舒缓压力,几样配合起来,简直是相得益彰。而且啊,吃甜的东西本来就会使人有愉悦感,加上这汤滋润养颜,真是越喝越想喝,越喝越开心。来,看看我的做法吧。

【银耳雪莲子桃胶糖水】

【材料】

雪耳(银耳)、雪莲子(皂角米)

桃胶、红枣、枸杞子

【做法】

▼01.首先处理食材:将桃胶和雪莲子浸泡4~5个小时,让其泡发开来。我通常是头天晚上浸泡,第二天早上就可以煲了;雪耳也要浸泡1~1.5小时让其泡发,撕成小块;红枣去核,对半切开;枸杞子洗干净。

▼02.准备一个炖盅,把除了枸杞子之外的所有材料都放进炖盅里边,然后加入适量的水,再放到炖锅里边炖约1.5小时,糖水出胶就可以了。

▼03.在最后10分钟的时候,放下枸杞子。

▼04.时间到,放下冰糖调味,这款养颜糖水就做好了。

▼05.雪耳、桃胶和雪莲子经过煲之后,都纷纷出胶了,所以这款甜汤滑溜溜的,吃进嘴里很爽滑,因为加入红枣和枸杞子就增加了一点口感,整款糖水喝起来甜甜润润的,在这春末夏初的季节喝,真是觉得滋润极了。有时间的小伙伴们不妨试一下哦。

【温馨提示】

01.桃胶含有很多杂质,记得泡发后要清洗几遍去除杂质。

02.快速去红枣核的小妙招:像拍蒜头那样大力将红枣拍扁,然后用双手捏着红枣往两边撕开,就很容易肉核分离了。当然,买去核红枣更方便些。

03.我们习惯把枸杞子最后放,因为它快熟,如果从一开始放,到最后都煲烂了。当然,如果嫌中途揭开锅麻烦,也可以从一开始就放进去。

好了,今天就分享到这里啦,我是悠悠,爱下厨,喜欢探索新吃法。若您觉得我分享的文章还不错,希望您能顺手加关注和点赞;若有不同的意见,也欢迎留言评论。图文为本人原创作品,未经允许,切勿转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